【一八】八爷的卦从来不会出错(中)

接前篇地址 【一八】八爷的卦从来不会出错(上)


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为了更好的了解敌情,尹大小姐决定先从观察这两个人开始。

虽说是要推这两人一把,至于到底这一推是推在一起要撮合他们好让自己彻底从这趟子浑水里踩出来,还是推开这两个人抓住机会干脆攻破张大佛爷的心防取而代之,那就要看齐八爷对张大佛爷是个什么态度了。

不过这一开始尹新月还抱着第二种想法,可越是观察这两人,越发觉得自己更是插不进去。
每次她找借口在齐铁嘴又来张府的时候去围观两人相处,每次她都觉得自己杵在那儿就跟个镶了夜明珠的大灯泡似的闪闪发亮。可问题是她就在那儿亮着了,这两人也一点顾忌都没有的当众卿卿我我,佛爷调戏八爷一顺手了根本就不会管有谁看着,尹新月觉得佛爷怕是还有当众宣誓主权的那点儿意思。

不过也不知道说是齐八爷神经粗还是故意的,佛爷有时候故意吓唬他,他这该怂的时候秒怂,但怂完了又是一副大咧咧的样子说着佛爷你怎么舍得呢,佛爷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这时候佛爷常常会看着他一脸讨好的小怂包样,露出一个腻死人的宠溺笑。佛爷的眼神都那么明显了齐八爷还是一副哥俩好兄弟情的样子,围观群众都替佛爷着急。

张副官站在一边眼观鼻鼻观心一脸我就是瞎我什么都没看到的表情。

尹新月觉得自己下次要提前准备一副墨镜,顺便为自己被扼杀在萌芽时期的天真的想法哀悼一下。但是讲真这两个人这么黏糊了真的需要她来推吗……估计齐八爷被佛爷追到手也就这两年的事。

既然自己和佛爷是搭不到一块儿去了,尹新月觉得自己还是回北平做自己的新月饭店大小姐好了,巴巴的跟着到长沙除了当电灯泡然后被塞了一嘴狗粮之外啥也没捞着,还留在这儿继续看这两个人谈好想急死你的恋爱吗?

走之前吧,尹新月心想既然这八爷听说是个铁嘴神算,要不请他给自己算个姻缘什么的,总不能让自己吊死在张启山这颗歪脖子歪到自家兄弟那边的树上吧。

而齐铁嘴看到尹新月坐在自己府里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他心想是不是最近又跑佛爷府上跑太勤快了,当了电灯泡,惹了这位大小姐不高兴了。于是齐八爷面上带着笑迎过去,“嫂夫人好!诶嫂夫人您这怎么有空到老八府上来了,稀客,稀客啊!”

尹新月听着这两声嫂夫人怎么觉得就没了往日里的好听,反倒是看着齐铁嘴有种微妙的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她摆了摆手说:“唉别这么叫了,来这儿这么些天了,我算是看出来你们家佛爷对我可没那意思,本小姐才不会这么没眼色地贴上去。我今天来这儿,是听说你是长沙有名的神算,我想请你帮我算一卦姻缘。”

齐铁嘴一听这话,连忙张嘴就扯您跟佛爷那是良配啊,您看佛爷那不是天生就一副冷面阎王脸,这外冷可内热啊!哎哟嫂夫人您可别这么说,佛爷心里还是关心你的。

我怎么没看出来他内热了,热恐怕也只是对你热吧。尹新月听着齐八爷这满口胡扯地留她,心里默默的给张大佛爷点了根蜡烛。看上这么一个迟钝的像个秤砣似的人,啧啧。

这边尹大小姐铁了心了要走,眼看实在是留不住人,齐八爷心里叹了一口气说佛爷我尽力了,您这媳妇儿还是跑了。然后就把前几天算的那卦告诉了尹新月。

尹新月一听,内心仿佛有几十几百条五爷家的狗狂奔而过,这波输的心服口服,虽说是良配吧但你再配也抵不上人家一个‘缘’字啊!

不过看着齐八爷在那边苦恼着佛爷那良缘到底是谁,尹新月好想翻个白眼拽着他的领子用从红府那儿学来的长沙话跟他说就是你啊哈宝!

齐铁嘴帮她算了一卦姻缘,结果还是挺让尹新月满意的。心情一好尹小姐就想起了自己原本的打算,准备推这个哈宝一把,给他稍微提个醒。

“八爷,您都给佛爷算了姻缘了,怎么没给自己也算一卦?”尹新月想着怎么措辞才够隐晦却能够让齐铁嘴想明白。

齐铁嘴一摆手笑说:“嗨,我出生的时候我爹就给我算过了,我啊,这情缘浅淡,姻缘线杂乱,要是遇不上良缘那也是一辈子仙人独行的命。”

尹新月反问道:“那你怎么知道你没遇到那良缘呢?”

“良缘良缘,既然是缘,那遇到了我肯定有感觉,这不用算都知道。再说了,这良缘哪儿那么好遇到的啊,又不是大街上随便一个卖菜的,说遇到就遇到。”齐铁嘴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倒是佛爷这人才真是迟钝,都遇到了自己的良缘了居然还没把人家追到手,哎哟……”

“……”这一刻尹新月心里满满都是对佛爷的心疼。她有好多话想说,像是‘你的良缘你早就遇到了你个哈宝’‘谁给你的迷之自信让你觉得你会有感觉’‘到底谁才是迟钝的那个啊你非要佛爷直接跟你说我爱你你才明白吗’‘追不到手到底是谁的问题?秀恩爱秀成那样还不在一起你们考虑过围观群众的感受吗’这些的。但是最后还是一脸无语地败给了齐铁嘴那张理所当然的脸。

走之前尹新月还是跟齐铁嘴说,齐八爷算给我个面子您就给自个儿算一卦吧,你们这么纠结下去我看着太难受了,急死个人了真是。

送尹新月出府之后齐铁嘴还是没想明白她在纠结个什么劲,那个‘你们’说的是他和谁,但是想想也是,自己也老大不小了,成天跟在佛爷屁股后面下斗卜卦也没时间找个堂客,这再给自己算一卦姻缘,不管算个什么结果出来好歹也对自家祖宗有个交代,要是真的一辈子仙人独行,齐家这传承可不能在自己这儿断了,得趁早收个徒弟把这一身算阴阳的本事传下去。

可这卦象一出,齐铁嘴却傻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读错卦文了。

什么叫良缘已现?他怎么不知道他还遇到过良缘?还有这明明说有良缘但是怎么还是一副绝后的样子?难道是他未来堂客不能生?还是说那良缘是在北平遇到的,这一回长沙就错过了导致他今后也没个堂客?

齐铁嘴又换了个方法算了一卦。

还是那个结果,然而更清楚的是,那个良缘还就在他身边。

这下有点儿不对劲了。齐铁嘴琢磨着,他身边的妹陀也就二爷家的夫人,还有刚才那尹新月,再算上九门里唯一的女人霍三娘……

想到这里齐铁嘴浑身一抖,这三个哪个都不是他的缘啊!

想不通了他就干脆跑到了吴老狗家里,狗五爷也算是跟他一块儿长大了,他身边出现过什么样的良缘或许去问问老五能知道。

五爷抱着三寸钉一脸看哈宝的样子看着他,语气很微妙地问,你怎么不往另一个方向想想,比如不一定是妹陀……

揣着这句话齐八爷整个人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懵逼地回家了。

不是妹陀那我还要搞个满哥咯?这真不是在搞我咯?绝后的卦象是这个意思咯?

……但是为什么自己脑子里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张大佛爷……齐铁嘴觉得自己好像出了什么问题。然后他又想到了佛爷的那个卦象,和他也是一样一样的……

不会吧那可是九门提督之首张大佛爷诶!

肯定是卦算错了吧!

对一定是这样,毕竟他神算归神算,这算命的算自己总有那么些东西模模糊糊的不清楚。

齐八爷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然后还是决定最近少去张府,免得把这个误会闹大了。

于是从那天齐八爷算了自己的姻缘之后,连着好几天都没去张府了。

这几天的时间里他也试图像是之前那样每天去找五爷九爷打牌,去二爷那儿听戏什么的,但是不管干什么,总能莫名其妙的想到张大佛爷。

去九爷家喝茶,心里想着这茶没佛爷家的好喝,上次佛爷专门给了我一蛊茶叶放哪儿了……

解九爷翻了个白眼,佛爷家那茶是专门对着你的胃口来的,看你喜欢还专门让我多带点送到他府上去,把我府里的都搜刮完了,能不好喝吗。

去五爷家打马吊,心里想着没了佛爷这牌怎么打的那么不顺呢……

狗五爷翻了个白眼,佛爷跟你打牌就一直给你喂牌了,看着佛爷坐在那儿连解九都不敢算牌了,能不顺吗。

去二爷家听戏,心想二爷家的夫人病好了两人恩恩爱爱的,自己这还是孤家寡人一个,要是佛爷在……

这回不等二爷翻白眼,齐铁嘴自己就先被自己吓到了。

怎么老是想到佛爷?肯定是前几天算的那卦动摇心神了。我跟佛爷那是兄弟情,这……齐铁嘴想不下去了。他猛然记起跟着佛爷身边时候两人的互动,之前觉得再正常不过了,那是兄弟感情好的证明啊,现在想来怎么感觉佛爷对他好的有点过头了?还有有时候佛爷对他拍拍摸摸的小动作,有时候吓唬他说的话,还有一些他原来觉得是哥俩好现在怎么想怎么像调情的对话……

而且细细想来,他和五爷九爷关系也好,但是那些动作那些话要是换做和五爷九爷一起……噫,根本没法想象那画面,满满都是违和感。可偏偏就跟佛爷一起不会觉得违和。

齐铁嘴一个激灵,不敢再想下去。细思恐极。

可是又忍不住总是想起自己跟佛爷之间的那些事,又想起七年前佛爷从武藤手里把他救下来的那时候,他被吊在房梁上,眼镜也给人摘了啥都看不清,只记得佛爷那一身武功和气场十足的身影……还有最后那个他眼里模模糊糊的笑,明明看不清,却觉得那帅气的一笑就那么笑到了他心底。

回过味儿来,齐铁嘴总算明白,自己原来在七年前就遇到了自己的良缘,那天佛爷救了他的命开始,这颗心就栽进去了。

想通了的齐八爷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十分自觉主动的就给自己和佛爷算了一卦。

结果一出,齐八爷心里又喜又忧。喜的是良缘的结果是相互的,忧的是……这,这怎么好跟佛爷说啊?想想他要是告诉了佛爷这卦,佛爷还是个不信命的,那声“就一枪毙了”仿佛就在耳边响起,吓得齐铁嘴都要变成齐闭嘴了。

齐八爷一门心思地认为佛爷对他也只是兄弟情,内心十分苦恼。

 

----------------

今天早上起来刷完21.22集,我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只能喊官方一声爸爸【手动比心❤】两集发的糖甜到齁简直没眼看,实力喂狗粮,可以,这很一八。

什么伸手拉人,躲背后,拽手臂,迷之深情对视,扒衣领,互相关心,贴符……讲道理这个地方真是没眼看,终于对八爷的人设下手了吗,佛爷肩膀上那两张符简直笑裂,实力宠,佛爷不愧是佛爷,嗯。

还有进墓道之前的那段对话真是……八爷作为老九门资深佛吹功力深厚,佛爷也是为了拉老八下墓耍的一手好心机……啧啧,整个墓道里就你们最黏糊,什么就喜欢跟在佛爷身边啊,什么你的能耐我还不清楚啊……噫,心疼二爷,曾经的发粮大户为何沦落为如今的吃粮群众(不。

不过讲真八爷确实不是个傻白甜,官方之前的人设塑造还是有点薄弱了,佛爷说的话看样子八爷也是有自己下墓的实力的,我们老八才不是拖后腿的!

……噫,我话有点多,小天使们见谅 2333 实在是被官方甜了一脸忍不住吐槽一下

评论(10)

热度(123)

©没常识杀手 / Powered by LOFTER